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Lancer Fortis 1.8初次保養分享&試駕io的一點評價

其實我的Lancer Fortis 1.8的第一次保養也好一陣子了,一直都找不到時間寫出來跟大家分享。剛剛在整理手機的容量時,才看到我當時年前回Mitsubishi保養時,順手拍下的照片。
因為是公務用車,里程數累積的蠻快的,Lancer Fortis 1.8我記得是11月底交車的,差不多1個半月就1000多公里。開到目前為止,對Lancer Fortis 1.8的評價就是好車一部,但還在磨合期還不太敢狠狠的操一下車子!
還記得這張照片嗎?Lancer Fortis 1.8交車那天拍下的!用一陣子真的覺得這個彩色的行車電腦顯示很方便,連何時該保養的里程都會提示車主。不過保養那天太過急忙,就沒拍下進廠里程留紀念。
這邊是保養工單的部分,主要的花費是2500元的Lancer Fortis 1.8保養組合機油、油芯那些的,就是很基本的第一次保養,反正公司出錢沒差(偷笑)。不過新車的好處就是10000公里內免工資啦!
不過順便想問問大家,之後如果Lancer Fortis 1.8自己帶機油保養,大家會選用哪種機油啊?或是去哪邊買機油比較划算?我看俱樂部三菱在處理車主自備機油的評價上還不錯,不會像HONDA一樣機車,居然不幫車主換,這也太扯了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1&t=2648870
趁著等Lancer Fortis 1.8保養的時間,來休息室上網看看電視、玩玩手機好了!不過也沒等很久的時間,果然保養還是要挑平日先預約,週末跟人擠就有得等了。
不過,先前Lancer Fortis 1.8的這一刮,著實讓我不開心了一陣子。雖然是公司的車,但大部分是我在使用,只是剛好讓同事開出去的時候……Lancer Fortis 1.8的前保桿在停車的時候往前尻到了。
好啦!只要在路上跑的車,刮痕總是難免的!要轉念!Lancer Fortis 1.8保養完後,趁著天氣好,抽空出去跑一跑……直接走國3轉國1,殺到北海岸去。看看蔚藍的大海,總是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,Lancer Fortis 1.8的藍色和海天一色的藍結合,有一種說不出的契合。
不知道是心理作用?還是真的有明顯差別,Lancer Fortis 1.8第一次保養後,好像有變得更順暢一點。油門踩起來很順暢,不會拖泥帶水的,不過北海岸這邊砂石車可真多,還是不能開得太熱血。
開著Lancer Fortis 1.8在北海岸一帶來回兜了幾圈,很久沒好好欣賞沿海的風景。前方廢棄的礦場,看起來真像荒廢的古堡,不過好像很少被提到(老實說晚上挺像鬼屋的)。
很多人說附近有個可以拍這條「C型彎」的地方,不過我沒找到,但在這條C型彎來來回回跑了幾趟。我的Lancer Fortis 1.8在過彎時,走的是較順暢、舒適為主的路線,但不會有晃或不平穩的感覺,過北海岸的彎道總是游刃有餘,以操控的評價而言已經很好了!
剛好這陣子業代也有找我去試Lancer iO 2.0,這邊提供一點試駕評價分享:「Lancer iO 2.0的懸吊更為硬朗,轉向相當平穩,幾次故意測試性的用力扯方向盤,還是一樣穩,對運動性要求較高的朋友應該會蠻喜歡的,且動力比Lancer Fortis 1.8更兇。不過站在舒適性和偶爾要載老闆、見客戶的角度而言,我還是覺得Lancer Fortis 1.8會是較好的選擇。」
附帶一提,先前討論有人跟我問到油耗的問題,其實截至目前為止,我的Lancer Fortis 1.8的油耗仍是維持在13~14km/l左右,我覺得算蠻不錯了!或許是新車威能?也可能是我高速和市區跑得比例很平均、不忽快忽慢的亂開。總之,在最近油價高到令人很嘔的情況下,油資能省則省就是!
溜搭得差不多,來一點總結,這次Lancer Fortis 1.8的初次保養,雖然趕時間還沒將那處擦傷處理完,不過保養過後Lancer Fortis 1.8跑起來感覺真的有變順,也許是心理作用,但總是在駕駛時會有所感受這樣。最後,也感謝三菱原廠的技師細心服務,希望之後自備機油的時後服務還是這麼好。

請車友們建議一下機油和掉漆的處理方式和行情吧,我老闆是說補漆筆先弄弄就好,但看了真的很不順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